繁体
ā613睬蟮氖乔逅鲕饺兀烊蝗サ袷巍67率敲挥谐雎返摹1热绨6拧06乓猿栉鳎鋈寺睦透枭己苌壳椋被故谴醋鞲枋帧n裁戳餍幸换峋筒患四兀恳蛭蠹姨辶恕n裁椿崮辶四兀堪6派ひ舻纳逞剖羌费钩隼吹模运负趺挥斜浠裁挥泻穸龋芏嗳硕寄苣7拢琸tv就常见到。华夏一档节目的《好声音》里也有一些。可能有人会说:沙哑不是迷人的特点吗?事实上,滥用沙哑这种音sè,加上较低的音乐素养,会造成一成不变的僵化,一味苦情,只能开始听个新鲜,耐不住细听的。
气息对于陈奕迅来说是这样的:先天优势+后天刻苦训练。两个字:耐听!
再说情绪。在舞台上评委们最喜欢用的词就是情绪。控制情绪这个技巧,需要很好的素养和审美来支撑。华夏人讲究个xing内敛,听情歌并不喜欢过度的煽情。例如杨宗纬,明明技巧高超,但是用耳机听他的歌的时候,就会觉得煽情过了,有点闹心、堵得慌。曾经天王刘德华在歌坛还火的时候,歌坛流行过哭腔。但现在人们不再喜欢这种廉价的技巧。它不仅过时了,也不会再流行起来。
控制情绪体现在歌声里,表现在咬字准确,不用花哨的装饰音,高音的时候保持一定厚度(张惠妹就很擅长使用有厚度的高音,所以她那些感觉并不高的歌,换个人却会唱得非常尖锐单薄)。而情绪把握这一点,陈奕迅可谓首屈一指!
下面是节奏。每个字准准地踩住节奏的同时,咬字又不能过度用力,这是非常非常难的。在华语界目前还没有可以模仿的对象,陈奕迅目前的技巧是前无古人的(已故不算)。说前无古人,可能会有人提起张学友。张学友唱歌仍然是本嗓用的太少,有些过度sāo情了。这个大大减分的。
最后是素养,素养也就是技术、基本功。陈奕迅的歌是k房歌手点唱最多的,但是歌唱比赛几乎没有人模仿他的。为何?因为稍微内行,知道自己几斤几两的人都心知肚明,模仿陈奕迅那是找死!ktv里经常有人点陈奕迅的《十年》、《好久不见》那种歌唱,是不是听起来很简单,但是自己唱却很容易被唱得很无聊呢、很无趣、很难听,甚至想吐呢?是不是感觉除了他,很少有人能把这两首没有什么起伏的歌唱得引人入胜呢?模仿陈奕迅如果没有学到他内核里的技巧,那么这个歌手是毫无特点的,不特别低沉也不太高亢,不嘹亮不煽情,没有记忆点。
说实话,陈奕迅是话语乐坛的一个好榜样,但是也很冤,老被一些反叛的孩子黑。因为他太红太红了,又拖了大量脑残粉。希望有天他的歌迷,都能真正看明白他的出sè!让越来越多的人会唱华语歌,越的越来越好听,直追西方!
说的有点啰嗦了。
……
所以说,台下的行家们都知道,陈奕迅能得到93分,他们没有一个人敢说会超过93分。除非黄家驹、张国荣、邓丽君之流转世复活。
同时,张学友、周华健、华仔他们,都在嘀咕,陈奕迅的《十年》已经演绎的如此完美了,难道那个传说中的张岚能超过他?不可能吧?难道他真是家驹转世?
0148、吴宗宪的试探
等到人们冷静片刻后,换陶晶莹上台主持了。她今天一身高贵的白sè晚礼服,滑过白皙的膝盖,直拖到地毯上。她那职业而富有迷人的微笑荡漾全场,chun风拂面般温暖人心。
“感谢陈奕迅先生的jing彩演绎,谢谢!刚才,我们随同陈奕迅先生穿越回十年前,再次体验了一把或是纯真、或是激情澎湃的,那个曾经傻傻的自己。想起了那个曾经深爱过的他或者她。哎呀,真是光yin似箭,ri月如梭,十年岁月,弹指一挥间呀!所以朋友们,趁我们还活着,称我们还年轻,大家嗨起来吧!不要活在未来了,我们要活在当下!不要等到我们两鬓斑白时,才为流逝的青chun和激情叹息;当我们被金钱和名誉压的喘不过气来时,我们
本章尚未读完,请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---->>>